我要的世界

一个小小的空间。。。写下关于我小小的故事。。。记录我生活的点点滴滴。。。

Sunday, November 29, 2009

开心是味良药

人在愉快时,
机体分泌有益的激素,
有些物质的活性也增加。
这些物质可以增加神经的兴奋性,
调节脏器的功能,增强体质。
所以说,开心,也是药。
那么,“开心药”在哪里呢?
受推荐的“开心药”:
1。和睦为乐
2。打扮俏丽为乐
3。助人为乐
4。交友为乐
5。自娱为乐
6。说笑为乐
7。学习为乐
8。廉洁为乐

(摘自《星洲日报》)

对我来说,最佳的开心良药,就是把心胸放宽大。。。

人活在这世上,一定会有很多的是是非非。。。

每个人都有自己独特的观点,每个人都会觉得自己是对的。。。
是是非非,对对错错,我们往往都会从自己的观点出发。。。
把心胸放大,凡事看开一些,不要那么斤斤计较,要学会“宽恕”。。。
“宽恕”,是人间最大的美德。。。记得在几年前写过一篇关于“宽恕”的文章。。。那时候的我,还在学习着,怎样做到真正的“宽恕”。。。
现在的我,不敢说真的能做到“心胸阔大”。。。凡遇到不如意的事情,都会想到“宽恕、宽恕”。。。因为这样子,心情真的会好过一点,想想,你是个宽宏大量的人,没必要跟人家斤斤计较。。。一些小事情,就让一让吧!所谓:“退一步,海阔天空”嘛!!
我通常都不喜欢把不开心或不如意的事放在心上,有些事情过了就算。。。没必要去“回味”。。。不要常想人家的不好,想想自己也不是完美的。。。当你要求别人应该怎样、怎样时,想想自己是不是可以让一步呢?如果让一步,真的可以海阔天空,何乐而不为呢?
“如果上帝关上了你的门,一定还会为你开另一扇窗!”有听过类是这样的话吧!凡事往好的方向想,人也会开心一些。。。这个世界,有太多的烦恼了。。。如果每天都要为一些小事而不开心,人生短短几十年,难道你想你的人生大部分的时间都在不开心吗?
相信每个人心中都会有一贴“开心良药”,其实只是在于我们肯不肯去取一贴。。。
我找到了我的“开心良药”。。你呢?

2 comments:

ah ney said...

i found it dy,my happiness recipe is having you by my side....

Erica said...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