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的世界

一个小小的空间。。。写下关于我小小的故事。。。记录我生活的点点滴滴。。。

Tuesday, September 22, 2009

经典名句

“记住,真正有气质的淑女,从不炫耀她所拥有的一切,她不告诉人她读过什么书,去过什么地方,有多少件衣裳,买过什么珠宝,因她没有自卑感。。”

忘记在什么时候看过亦舒的这一段经典名句。。。从来都没有看过亦舒的作品(应该是说很久都没有看书了。。=P),却对这个作家一点都不陌生,只因常常会在报章上或书局里看到这个名字。。。那天刚好在报章上看到了这段名句,觉得蛮有意思的,便上网找了一些相关资料。。
原来她有很多经典名句咧!除了以上这句,我最喜欢的还有
“做人要含蓄点,得过且过,不必斤斤计较,水清无鱼,人清无徒,谁又不跟谁一辈子,一些事放在心中算了?”
还有“最佳的报复不是仇恨,而是打心底发出的冷淡,干嘛花力气去恨一个不相干的人”。。看似简单的几个字,却含有蛮深意义。。佩服佩服。。

2 comments:

LayJinG said...

有空好好想几句来写吧!呵呵~

Erica said...

如果我想得出这么优美的句子就好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