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的世界

一个小小的空间。。。写下关于我小小的故事。。。记录我生活的点点滴滴。。。

Wednesday, June 4, 2008

离开

当一个人停止心跳了。。
就不会再有呼吸。。
不会再睁开眼睛。。
不会再说话。。
不会再哭泣。。
不会再笑。。
不会再有任何感觉了。。

一样是躺着的她,胸口不再有起伏。。
只是静静的。。
当一个人停止心跳了。。。
就代表她已经离开这世上了。。
只留下了那折磨她已久的臭皮禳。。
她会去哪里呢?
她知道吗?她知道自己已经离开了吗?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離開臭皮囊的時候 假如還是放不下 就會很痛苦地離開

只有兩種情況不會出現中陰身:第一:直墮地獄者、第二:上善者直接往生凈土

死者假如沒有重業(如殺父母、破壞三寶、使佛受傷等) 又平時沒有修行者 一般上都會有中陰身的過度時期

中陰身不是靈魂 而是等待另一個生命開始的過渡期 本身不依賴父母等緣而生 時間不等:可以從7天或100天不等 隨業力而定

三界六道眾生一般上都有中陰身的過程 死者親屬可以在這段時間為往生者多多累積功德回向 讓往生者能夠放下對世間的眷戀 速往凈土修行

假如意識從腳部離開 我們就將墜入地獄
意識從膝蓋離開 就墜入畜生道
從肚子離開 就墜入餓鬼道

這三種都是三惡道的趣入 因此都不好

假如從胸口離開 來世就將繼續當人
而從眼睛眉目之間 來世當天人(福報享盡時 依然還得輪回)

因此對于現代人 最好能發愿投生西方凈土

在那里我們能不退轉地修行 菩薩為伴 處處都是善知識

在阿彌陀佛發愿化成的凈土 我們修成證果后 就能乘愿再來度眾生 比升天享福更好 更有福報

平時努力成為信愿具足的佛教徒,往生時無需經過中陰身的過程 也無需靠他人之力助自己往生

Anonymous said...

忘了介紹自己,我是那個長氣的家維啦,上面的貼是我POST的,呵呵~

愿我們最愛的學妹——蕭亞軒,oops,不是,是蕭麗娥(=.=''')能夠開工順利,左右逢源,得遇貴人,人際關系順順利利,有時間記得多多修學佛法哦~

佛法是我們最能依祜的保障

生生世世都要學佛 才能避免墜入三惡道 才能讓自己精進 常常接觸到善知識~

加油~ 生活開心~ 人越來越漂亮~

q^.^p

Erica said...

哈哈。。
原来是你。。我还以为是谁呢。。
谢谢你的留言。。。我会记得的。。
^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