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的世界

一个小小的空间。。。写下关于我小小的故事。。。记录我生活的点点滴滴。。。

Sunday, June 15, 2008

父亲节

今天是父亲节,很多游子都趁这个假日回家乡陪陪父母亲,买礼物送给爸爸,和爸爸吃一顿饭。。。。说真的,在我的记忆里,我好像都没有帮爸爸庆祝过父亲节。。。好像就只有画过几张小卡片罢了。。。写到这里,不知为什么的,忽然有想哭的感觉。。。为什么我对父亲节的印象好像越来越模糊了。。。已经十三年了。。。我已经十三年没有感受到爸爸的感觉了。。。那时候的我,虽然只有十岁,但那天的情景,我还记得一清二楚。。。爸爸在完全没有任何预兆的情况下离开我们。。。前一天的晚上,我们一家六口开开心心的在客厅观看李连杰主演的《给爸爸的信》,看完后,妈妈要喂生病的弟弟喝药水,但弟弟不肯喝,爸爸就抱着弟弟哄,妈妈喂了弟弟喝完药水后,爸爸就抱弟弟回房睡觉。。一切都是平静的。。谁也没有想到,那会是最后一次了。。。最后一次跟爸爸一起看戏、最后一次跟爸爸玩、最后一次跟爸爸讲话、最后一次见爸爸了。。传来爸爸的噩耗时,我还不肯相信,是不是他们搞错了?爸爸明明是人好好的。。当被通知爸爸回来了,要我们全都跪下的时候,我还期待回来的是好好的、会时常逗我们笑的爸爸,可是,回来的,却是已经躺在棺木里,已经没有呼吸、没有心跳的爸爸。。。
在我的记忆里,爸爸是一个大好人。。。爸爸很喜欢帮助有需要的人,当别人要求爸爸帮忙的时候,只要是爸爸能帮到的,都会帮到底。。。爸爸也是所有人口中的开心果,他很喜欢开玩笑,很喜欢作弄人,只要有爸爸的地方,都会充满欢笑。。。所以在爸爸离开后,很多亲戚朋友都会义不容辞的来帮助我们。。。
时间真的可以冲淡一切。。。但失去一个父亲的痛,是永远都不会被冲淡的。。。和爸爸在一起的点点滴滴,到现在,我还记得的。。。记得有一次,我们四兄妹在房里玩的很颠,妈妈突然进来要请我们吃藤条了,那时候眼明手快的我即刻爆出客厅,躲在爸爸身后,经爸爸的劝说下,我才没被妈妈藤条焖猪肉。。另外一次,也是哥哥和弟妹们在房里玩闹,妈妈在那唠叨了,而我就在客厅陪爸爸折冥纸准备第二天拜祭祖先,爸爸那时候还称赞我很乖。。还记得有一次,我到伯伯家和堂姐一起玩,晚上爸爸来载我回家但我不肯回,爸爸一气之下随手拿了一把扫把,用扫把的握柄打了我,我才乖乖的边哭边跟爸爸回家,过后爸爸还帮我在伤口涂药。。
好想把所有跟爸爸在一起的回忆都记录下来,深怕有一天我会忘了那些点点滴滴。。。但实在太多了,如果真要全都写下来,我想我这篇blog应该没有人会看下去吧!因为一定会很长的。。很庆辛到现在我还记得那么多。。。
爸爸走了以后,妈就母兼父职,含辛茹苦的带大我们四兄妹,真的很难想象当时妈是怎样熬过来的。。现在我们都长大了,四兄妹都很乖、很长进哦。。。(哈哈!自己称赞自己)我想是爸爸的保佑吧!祝天下的爸爸父亲节快乐。。。

2 comments:

Unknown said...

cry oredi... really very touching... so sad.. take care urself... n_n

Erica said...

thank y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