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的世界

一个小小的空间。。。写下关于我小小的故事。。。记录我生活的点点滴滴。。。

Saturday, June 14, 2008

丑小猫

认识我的人,都知道我是个爱猫人。我家目前猫的数量,说出来真的会吓到人。没办法,谁叫我家有一只是和我全家人感情很深厚的雌猫~~三苗。为什么叫三苗?为什么跟我们感情深厚?得空再说吧。。三苗在上个星期诞下了它的第五胎,妈就催我和妹把三苗上一胎仅存的一只小雌猫拿去送给人,不然就放在我家外面的巴刹,因为我家已经有x只猫了,万一它长大了又生小猫,我家就会变成猫场了。。说它是仅存的,是因为跟它同一胎的其余四只小猫出世不到一个月就夭折了,那一胎是不健康的一胎,以它的岁数,它的体型应该会比现在还要大的,所以我们一直都不忍心。。
前天傍晚,我和妹终于狠下心肠,把这只跟我感情没那么好,我们都叫它“丑小猫”的丑小猫,放在靠近我家的巴刹的一个桌子下,那我们就可以天天看到它,也偷偷希望它会认路跑回家来。。那天晚上,不知何故的,我突然很想念平时跟我没什么交集的丑小猫,它在外面一定会很害怕,从小娇生惯养的它不懂会不会自己找东西吃,会不会被其它野猫欺负呢?它会不会傻傻的不会过马路?越想我的心就越愧疚。。昨天一整天,没有了丑小猫,家里好像静了很多,连它的猫妈妈和猫哥哥都显得特别纳闷。。吃东西的时候好像也少了什么似的。。妈、妹和我今天出去好几趟,都没有看见丑小猫。。希望它是被有心人收养了吧。。
晚上,当我和ah ney出去的时候,经过那个桌子,我还是不死心的要回头看一眼,这一次,真的让我看到那小小的“倩影”。。“丑小猫!!”我突如其来的一声喊叫,还把ah ney 吓了一跳,我立刻下车想要把丑小猫带回家,那时刚好有一只野狗在丑小猫面前经过,它自卫性的立刻站起身,全身毛发竖起做作凶悍样,丑小猫啊,你还那么小,看了真让人心疼,原本还在考虑要不要把它带回家,因为妈一定会生气的,看了刚刚的情景,我就下定决心了。当我一靠近的时候,丑小猫立刻躲进桌子底下,不停的喵喵叫,好像在埋怨我把它丢在这里似的,好不容易把它哄出来,我便开开心心的把它带回家。。经过家后面的时候,看到它的“家猫”在那,有一个念头想把丑小猫放在那,让妈以为是它自己跑回来的,那我就不会中骂咯,但我又过不了自己那关,最后就硬着头皮把丑小猫放在家门口。当我一松手,丑小猫就立刻兴奋地跑进屋里,我还听到妹开心的说:“丑小猫跑回来了!!”下一秒钟,当我走进去时,大家才知道是我把它带回来的,我当下就被骂得狗血淋头。。叫我一定要把它给带回出去。。我心想,不要紧,回来就好了,过一天算一天吧。。
丑小猫。。在外面过了一天一夜,你一定很害怕吧。。白天都没看见你,你一定是躲在桌子底下不敢出来的,那你一定饿了一天吧。。我想。。对丑小猫来说,那一夜,一定是惊悚的一夜。。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