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的世界

一个小小的空间。。。写下关于我小小的故事。。。记录我生活的点点滴滴。。。

Wednesday, June 8, 2011

无题

生活总会有起有落,当我还是个“很年轻”(二十出头)的黄毛丫头的时候,时常都会想,我的人生过得还满顺利的。。。
高中顺利考到好成绩。
顺利考进自己想要进的大学。
顺利就读自己想要的科目。
顺利渡过三年大学生涯。
顺利毕业。
如愿顺利在家乡找到工作。
顺利买车子。
幸运的遇到好的上司。
幸运的、顺利的渡过一年无负担、挥霍的一年。
工作开始有些不顺利,也幸运的找到另一份工作。
顺利的进入之前一直想要进的公司。
顺顺利利的渡过一年有十个月,当中当然会有许多风浪、波折。。
当我终算顺利熬过那一年有十个月。。。顺顺利利过了几年我想要过的生活。。
虽然我的人生并没有什么大成就,我祈求的就只不过是平平凡凡、简简单单。。
当中的许多不愉快、不顺利、不幸、不好的。。等等的负面事情,我都可以坦然面对,因为我觉得这是人生必经之路,无论发生什么事情,我都会很乐观的去看待。。凡事都不会想太多。。只要我身边的人都健康平安。。人生那一点小波折根本不算什么。。
那几年,也许是上天对我太好了,不管遇到什么事,很快就会迎刃而解。
所以,现在祂开始要考验我了。。
凡事都没有那么顺利了。。而且还处处碰钉。。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祂之前就是太宠我了。。什么事都为我准备好。。
所以现在,我遇到挫折了,就不知所措了。。
觉得很无助、很彷徨、很委屈、很失望。。
但我知道,这是一个考验。我还承受得住,我想我经得起这个考验!就像几年前我觉得无助、彷徨、委屈、失望的时候,我也没想过今天我回想起来,会觉得那其实并不算什么。。
也许几年后、或几个月后,我也会觉得今天我所面对的,也根本不算什么啊。。
我觉得,很多事情的发生,都是注定的,如果我的人生真的一直都是顺利的,那我反而会害怕,害怕不知道什么时候它会累积成一个“大挫折”,小风浪累积成“大海啸”。。那我宁愿不时来个小风浪好了。。如果我有得选择,但我知道我没有这个权力。
既然我知道我没有这个能力去改变,所以我学会去面对,去承受。。是开心的面对,坦然的接受。。
因为他时常都跟我说,开心要过,不开心也要过,为什么我们不选择开开心心的过呢?

3 comments:

LayJinG said...

这样地想法很正确!很多时候我也觉得为什么总要经历比别人多的磨难,才会得到同等的结果。经历了很多,才慢慢发现我们太习惯看到别人拥有什么,而忘了自己所拥有的。每个人都回面对难关,端看那人如何解决和闯关而已。

LayJinG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Miao-miao said...

这只不过是暂时的低潮期,相信妳很快就能挨过的!!
就如妳的堂姐,我的老朋友说的“每个人都会面对难关,端看那人如何解决和闯关而已”
要相信自己是“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