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的世界

一个小小的空间。。。写下关于我小小的故事。。。记录我生活的点点滴滴。。。

Friday, June 17, 2011

~趁年轻欢喜消业~

《趁年轻欢喜消业》

人生最大的转捩点,就是碰到證嚴法师!

民国七十二年的时候,我在事业上遭遇很大的挫折:办公室全部淹水、会计捲款、又被人家倒会,那时好像已走到绝境,真不知道怎么办才好?

刚学佛的我於是请教證嚴法师:“我以为皈依之后,菩萨会保佑!怎么会越来越差呢?”

师父笑一笑回答:“其实这个时候你应该心存欢喜!你碰到的是业障,趁年轻有本钱还债。你应该很欢喜的接受!一辈子的业障现在就有机会开始慢慢还清,每还一个就应该觉得很高兴。就像我有心绞痛的毛病,这一辈子可能要痛一万次,痛一次,就觉得我只剩九千九百九十九次,再痛一次剩九千九百九十八次,我就是用这种态度面对业障,我希望你也能够这么想!”

这个观念帮助我渡过难关,对我的一生影响很大!

~文章摘自《最动人的生命故事》~


这篇短文让我感触良多~人生本来就是有起有落的,当事事顺利的时候,不要觉得是理所当然的;当面对困境的时候,也不要怨天尤人。。

我们面对的困境越多,经历的就比较多~看到的也比较多~获益也就更多~所以为什么要怨呢?

就好像證嚴法师所说的:“一辈子的业障现在就有机会开始慢慢还清,每还一个就应该觉得很高兴。”

所以我说,宁可承受无数的风浪,也不要一个大海啸。。如果我有的选择。。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