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的世界

一个小小的空间。。。写下关于我小小的故事。。。记录我生活的点点滴滴。。。

Monday, June 13, 2011

Vertigo眩晕

Vertigo =the illusion of movement when no movement is present.
眩晕 = 眩晕 多呈突发性旋转性眩晕。睁跟时自觉周围物体沿一定方向与平面旋转,或左右摇晃感。闭目时上述症状减轻。因此发作时病人常采取一定的体位闭目静卧,不敢转动。尽管有时因惊骇而倒地,但神志完全清楚。病人常伴有恶心呕吐、面色苍白、出冷汗及血压下降。数分钟或数小时后自然缓解。
从网上找到许多关于Vertigo,眩晕的资料,原来眩晕的发生,是有许许多多的可能性的。。
以前都不知道,还以为自己真的是耳水不平衡,现在知道了,原来医学上根本没有“耳水不平衡”这个病症的,这只是一个俗称。。
早在几年前发生过两次,我只知道那个头很晕很晕~感觉上好像脑浆在头里转啊~转啊~天旋地转的转个不停。。很辛苦。。尤其在躺着的时候,根本不敢翻身,因为一翻身就会天旋地转了。。
这个症状,在上个月又再发生,还好我有一位中医骨科医师的朋友,给了一些意见,去照了X光,如他所说的,真是我的颈椎的问题。。由于长期坐姿、对电脑太久、等等一些不当的姿势所累积下来的,我的颈椎有一两根骨移位了,难怪我时常都会感觉颈部疼痛,发生眩晕的时候更是痛的厉害。。由于骨头的移动,导致血管被压迫,血液不顺畅导致眩晕。
医师朋友给我的建议是进行“Naprapathy”治疗,是一项调整颈椎的治疗,还有推拿。。现在已经做了十一次的治疗,比治疗之前好多了,至少没有再“天旋地转”了。。但由于定位还不够稳定,所以每隔一天还是要去找这位朋友做推拿。。也因为这个原因,我以后无论做什么事情、动作,都得很小心。。毕竟我的颈椎有过“前科”了,现在即使抬头、低头或转头太久,都会有不舒服的感觉,医师朋友说等颈椎定位稳定了、我慢慢适应了就会没事了。。但无论如何,剧烈的动作我最好能免则免。。
也还好不是什么大问题,还好我有一位医师朋友。。这个月里,他叫我不可以做很多低头或仰头太久的动作,但生活上有时候真的很难免咯~唉!就连有时候跟我的milky和buibui玩,他都叫我避免~那我的人生还会有什么乐趣呢?
还好都过去了,现在我的颈椎也慢慢适应了。。但有一样东西我还是得牺牲了。。
才学了十一个月,未满一年。。
所以我才会说,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还好这只是个小风浪,并不会对身体有太大的影响。。
也让我领悟到,健康,真的是很重要。。以后会更加的注意健康了。。

1 comment:

LayJinG said...

是的是的!以为年轻为所欲为,结果未老先衰!要小心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