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的世界

一个小小的空间。。。写下关于我小小的故事。。。记录我生活的点点滴滴。。。

Wednesday, October 8, 2008

九皇爷千秋诞

已经有三年没有在家乡过九皇爷诞了。。
念大学的这三年,虽然都有跟朋友们去安邦那儿走走,安邦的九皇爷庙很热闹,还记得第一次去的时候还在那求签呢。。但是都没有送九皇爷。。
今年的我没有像以前那样每晚都去庙里看歌台、喝茶了。。因为以前读书的时候最喜欢在九皇爷诞期间出去lepak的。。可能年纪大了吧。。。嘻嘻。。
可是我还是有去过平安桥、去庙里拜拜。。。初八那天还有去接神,去老庙看乩童。。安顺的九皇爷诞,也是很热闹的哦。。因为有三间庙是有九皇爷庆典的。。尤其在街上,因为每逢九皇爷诞,老庙外面都会有很多“卖膏药”的摊位,很多人都会在那里看热闹,搞到街上塞车。。
听弟弟说那里有一个叫“手指笃椰子”的,觉得很有趣,就去看了。。
好运的我一到那里,那个人就开始表演了,听人家说每次要看他表演都要等很久,因为他很多话讲。。哈哈。。 初九那天去送九皇爷,拍到的照片多数都很模糊,看来我真的要好好学习怎样拍照了。。。
等待的时候,我们站错了位置,眼睛被醺得一直猛流眼泪,我有接近十分钟的时间眼睛是睁不开的。。T_T被醺之前拍下的照片。。=)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