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的世界

一个小小的空间。。。写下关于我小小的故事。。。记录我生活的点点滴滴。。。

Wednesday, April 9, 2008

朋友,是拿来互相利用的?

“朋友,是拿来互相利用的”
我相信每个人都有听过这一句话。
有多少人会认同这句话呢?又有多少人,会以这样的心态去交朋友,对待朋友呢?
有些人,的确抱着这样的心态去交朋友。难道交朋友就为了能够互利互惠吗?
如果一个人跟你说: “朋友,是拿来互相利用的”,你觉得这样的朋友,值得交吗?

有人说,我们的人生,就像搭地铁,每停一站,都会有人进来和离开,也会有人逗留。
而朋友,就像这些乘搭地铁的过客,来匆匆,去匆匆。他们也许会在你生命的旅途中,逗留过一阵子,但始终还是会离开你。
有多少个,会真正陪你过了一站又一站,即使离开了,还会给你留下许许多多美好的回忆?
有人说,朋友不是过客!朋友是当一辈子的。
仔细想想,你身边有多少个朋友,是你有把握可以当一辈子的?
对,朋友是一辈子的。但,是一辈子的好朋友?还是一辈子的普通朋友?
和我熟悉的朋友都知道,我是个很被动,很慢热的人。和不熟悉的朋友在一起,我会变得很静。 有时候,打开电话簿,发现有很多朋友很久都没有联络了,很想念她/他们。。。但又不知道见了面,要跟她/他们说什么,所以干脆不联络。还好,还有几个,是即使没话题,大家都不会觉得尴尬的。有人说,这种朋友才是你真正的好朋友。很庆幸我有这样的朋友。
我经历了很多事情,让我看透了。有些事情,是你做梦也没想到会发生的,但它就是发生在你的身上!什么是朋友?!朋友是这样的吗?!朋友难道就只有互相利用的价值?!
有些人,是真的值得成为好朋友,好知己的。有些人,就真的只可以当作是普通朋友,不然到最后,只会把自己搞得遍体鳞伤。
朋友是重质不重量的。真正知心的朋友,一个就够了。我觉得我很幸福,因为我有不只一个的知心朋友。我也相信,我们会是一辈子的好朋友。
好朋友,不是挂在嘴边的,是放进心里,好好珍惜的。
你懂得什么是“珍惜”吗?

3 comments:

Derrick Return said...

有一局话 “朋友,好听的就是互相帮忙, 不好听的是互相利用”
To be frank,during this 3 years Uni Life, wat i experienced was yuks...

U might say "watla, wat u have that can "LI YONG" by others"? yes, u r right...i got nothing...

i dun even know how to rate and evaluate others...

i dun might losing every one...

wat make so happy was i learn a lot from friends during that 3 years... it help to prepare myself for the future...

HOwever, i was such a fool cux take too serious on someone...He is my "yi han"

Erica said...

对,这三年的确也让我学会了很多。。
这个世界上什么人都有。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观点,我们不能要求别人的想法跟我们一样。。
只要我们觉得是对的事情,就去做,只是不要伤害到别人。。也不用理会其他人怎样看待我们。。
没有人可以左右你的,也没有人可以判定你是对还是错。。只有你自己知道自己在做什么。。

Derrick Return said...

hm......maybe u're right....
Forget it....
Rebuild the relationship might be the best....